IMF警告中国经济硬着陆 朱光耀驳斥:须基于现实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4日 15:46:31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 [责任编辑:方方] · 日期:14-04-2014

       据凤凰财经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由于资产质量差,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4月12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对此驳斥称,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应对金融风险。

  朱光耀表示,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密切合作,但不同意其所有的分析。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会议期间,朱光耀对一小群记者表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他们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金融机构,但一些使用方法和一些传统的思维,他们也需要改革。”

  朱光耀:“我们希望他们的分析和方法能够真实反映一国现实,我们指的不仅仅是IMF,还有世行,没有哪个分析适应所有国家。如果你们的政策建议是个估值建议,你必须基于现实。”

  朱光耀称:“我们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包括加强管理、监督。”他称,他认为中国对形势的控制不错,吸取了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破产的教训。“相比美欧处理雷曼兄弟和主权债务问题,我们认为目前看中国非常成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