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80%,加拿大人口增长全靠移民!正式突破3800万
信息来自:https://cfcnews.com/ · 作者: · 日期:03-11-2020

2020-08-23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1日,加拿大总人口已经超过3800万!

根据之前发布的数据,从今年1月1日~3月31日,加拿大人口增加了76,221人,总体增长率为0.2%。直到4月1日,官方当时记录的数字为37,971,020。进一步细分,该人口增长分为13,494的自然增长,62,727国际移民组成,约82%的新增人口为移民贡献。


加拿大统计局推特

尽管全国大多数省份和地区的人口总数增长不到1%,但努纳武特(Nunavut)地区的增长数量最高,有389名新增居民,其增长率为1%。该地区目前的人口为40,000。

而在东海岸的纽芬兰竟出现了负增长,根据纪录,今年第一季度,有928人离开该省,目前的人口刚刚超过519,000。

安省仍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全国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这里。魁省排第二,居民超过850万。

而爱德华王子岛仍然是人口最少的地区,只有超过15.9万居民居住在那边。

加拿大统计局去年预测,到2068年,全国总人口将介乎4440万与7020万人之间。

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到2036年,加拿大人口中移民的比例将会高达30%,而五分之一的人口则属于这些移民的子女。

面对世界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加拿大政府坚定的选择拥抱多样性和多元文化主义。到2036年,预计亚洲移民将占加拿大移民的主要组成部分(58%);而欧洲移民预计会降至15%-18%。

换句话说,再过16年,加拿大1/4的人口将属于亚裔移民!

报告预测,移民人群主要居住的地区依然为多伦多(33%-39%)、蒙特利尔(14%)以及温哥华(13%);而其他城市,包括卡尔加里,埃德蒙顿,温尼伯等,也可能比现在人口拥有更高的移民比例。

移民是加拿大恢复国力的关键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加拿大的出生率常年偏低,加上老龄化日益严重,存在巨大的劳动力缺口,由此带来的结果是,直接引入新移民,成为维持加国人口增长的主要途径。

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 )表示,移民将继续是加拿大经济成功和疫情后恢复国力的关键。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全球移民申请都受到冲击,加拿大这个依靠移民“输血”的国家,怎么做到逆势增长呢?这是因为,疫情期间,加拿大不但没有重重设限,反而是想方设法出台优惠政策,持续欢迎新移民:

1、EE快速通道邀请频繁、分数降低

2、各省省提名持续发出邀请

3、移民申请工作未停,继续处理移民申请案例

4、公布移民申请指南,协助那些因疫情滞留海外的新移民和移民申请程序被打乱的申请人

总体来说,疫情期间,加拿大移民门槛有所降低,只为最大限度为申请者排除疫情的干扰!

正是得益于加拿大移民的“好”政策,加拿大移民申请迅速回暖,移民人数显著回升。据CICNEWS数据显示,5月加拿大总共迎来11,000名移民,而4月份则为4,000名,移民数量翻了三倍!

图源:CICNEWS

5月份较高的移民数据显示,和疫情之初相比,加拿大移民局现在有能力处理更多的个案,也预示加国移民系统未来数月将有更大的复苏。

这样的好政策,给加拿大移民市场增加了动力,也给想要移民的人带去了信心。

加拿大在今年计划吸收34万新移民,虽然受到疫情干扰,但政府从未宣布过要放弃这一目标。随着下半年移民市场的全面开放,移民增长会愈演愈烈。

经济复苏,加拿大六月新增100万就业

加拿大CIC NEWS 7月11日的报道,加拿大经济强势复苏,继5月份新增就业29万之后,6月份新增就业近百万。


也许加拿大在控制疫情方面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但是在全球国家中仍然是名列前茅。

新冠时期,加拿大排名世界最安全国家&移民部发布”最新移民申请指南”正因为如此,随着疫情趋缓,加拿大各省经济重启,复苏已经初见成效了。

6月8日美加华国际发文,5月份加拿大新增就业29万,实际上这就是经济开始逐步复苏的信号。

到了6月份,全国的失业率继续降低,并且,就业人数增加了创纪录的95.3万人。其中,安省就业增加了378,000人(+5.9%),魁北克增加了248,000人(+6.5%)B.C省增加了118,000人(+5.4%)。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份和6月份,劳动力参与率也大幅上升,6月份达到63.8%,与疫情发生之前2月份的65.5%相比,劳动力参与率已基本全面恢复。

这些最新数据表明,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已经步入上升轨道,加拿大人(包括永久居民)的工作就业正在快速稳定的恢复正常。

加拿大正向世界发出积极的移民信号:热烈欢迎和接纳新移民

来源: 加桥出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