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流行 历时仅仅8个月 全球死亡人数破百万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4-11-2020

2020年9月28日

(巴黎28日综合电)法新社根据截至目前为止的官方资料所做的统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1月武汉出现第一宗死亡病例以来,全球染疫死亡人数迄今已突破百万。

根据官方记载的数字,截至大马时间周一,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共3301万8877人染疫,100万零9人病逝。

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有919万683人染疫,34万1032人过世。

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711万宗,死亡逾20.4万宗。美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自9月中旬起,美国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3万宗,这一数字大约是2020年6月平均水平的两倍。

在死亡病例方面,排在美国之后的依次为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国。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年末爆发后,今年1月11日于中国武汉出现第一例死亡病例。至今过了8个月,全球疫情仍未趋缓,死亡病例节节上升,周一累计破百万例;世界卫生组织早前还指,死亡病例有可能突破200万例。

目前有9款候选冠病疫苗已进入最后阶段的临床试验,其中一些疫苗希望能在明年面世,但有关疫苗的具体推出时间以及如何分配疫苗依然存在许多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