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经济研究院 亚洲排行第25名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2-11-2009

2009-11-11
(吉隆坡11日讯)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在2008年崛起成为亚洲卓越私营智囊团,并在排行榜的第25名。

该排行榜是基于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大学的智囊团与文明社会纲领调查结果。

中国的中国社会科学学院(CASS)排行榜首,其次是日本国际事务学院(JIIA)以及印度的防御研究与分析学院(IDSA)。

大马经济研究院执行董事、退休名誉教授拿督莫哈末阿立夫阿都卡林在最近的访问中对马新社说:“亚洲的653个智囊团当中,我们排第25名,我认为这是值得骄傲的一个成就。虽然是一个小机构,我们有能力造就全球影响。”

他表示,该研究院一直以来不只是为大马政府在各州以及联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包括私人界以及国际团体,例如世界银行、亚州开发银行以及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ESCAP)。

领导大马经济研究院12年后将在12月31日卸任的莫哈末阿立夫指出,它已成为获认可的一间研究院。

他补充:“我很高兴的是我们的预测很好。我们也许不能每次都击中目标,但是不会偏离太远。我们是可靠的以及建立很好声望。”

他透露,大马经济研究院的目标之一是确保人民获得讯息,以便作出本身的决定。

来自商界的回应也令莫哈末阿立夫鼓舞,这显示大马经济研究院做得很好。

他强调,管理大马经济研究院的是受托人理事会以及为国家利益工作的人士。

他说:“这一切令我们鼓舞。我们是在绷紧的绳子上行走,在混乱时刻保持平衡,作出有用以及建设性的评论,以便纳入决策以及提出替代观点。”

大马经济研究院在记录上是一个独立非盈利机构;作为政府以及私人界的智囊团,以专注于经济、金融以及商业研究。

它是由首相的经济小组首次倡议,并于1985年12月30日注册成立,尔后大马经济研究院在1986年1月2日开始运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