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居华人富豪榜首 郭台铭为台湾首富
信息来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 · 作者: · 日期:20-04-2017

2017-04-18

福布斯(Forbes,台湾译为富比士)中文网周一公布2017年华人富豪榜,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净资产规模达313亿美元(约9515亿元台币),稳居华人首富,也是亚洲第一富豪。

台湾首富郭台铭则以75亿美元身家(2280亿元台币)排名第22,在全球富豪榜则排名第182名。

今年共有486名身家10亿美元(约304亿元台币)以上的华人富豪上榜,在全球富豪总人数中占比23.8%。华人富豪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台湾,占比依序为69%、14%、6%。

香港首富李嘉诚资产较王健林少了1亿美元,排名第二。前10名华人富豪中,中国富豪有6人,香港富豪有4人。排名依序为王健林、李嘉诚、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腾讯执行长马化腾、香港地产企业家李兆基、网易执行长丁磊、顺丰速运总裁王卫、香港企业家郭炳江与郭炳联、香港企业家刘銮雄、正威国际集团创办人王文银。

台湾部份共有31人入榜,除郭台铭外,旺旺集团蔡衍明以60亿美元资产(约1824亿元台币)排名第35,其他包括赵藤雄、魏应充兄弟等人也在榜上。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