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国汽车销量骤减300万
信息来自:美国侨报网 · 作者: · 日期:05-01-2009

       【侨报记者李珍玉华盛顿1月2日报道】美国汽车2008年销售量大幅减少300万辆,为30年来的最大降幅。

  根据《今日美国》报道,全美汽车销量的锐减,是自1973年、1974年美国爆发石油危机以来最低靡的时期。

  福特汽车公司销售主管George Pipas说,2007年,全美汽车销量为1670万辆,人们曾乐观地估计
,2008年上半年销量会略有减少,但下半年将有所增加。“事实上,情况恰恰与此相反。”

  Pipas说:“2008年上半年,尽管油价不断高企,抑制了SUV等油耗高的高档汽车的销售。但是直到爆发金融危机,汽车的销量才真正开始下降。秋季的销售季,汽车的月售量没有较少100万辆。”

  “但是12月份的销售令人失望,比2007年同期减少35%到40%。” Pipas预测,2009年的头几个月,汽车行业的销售前景依然不乐观。

  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更加悲观的预测,2008年全美的汽车销量不会超过1000万辆。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即使12月份国会通过汽车救市法案,对于12月份的汽车销售也不会有太快市场回应。“不仅如此,我们看到消费者信心始终不振,就成为12月份汽车销量继续下降的一个信号。”

  据悉,福特公司正设法依据市场的变化调整生产和营销策略。由于去年对卡车销量减少的反应过强,今年第一季度将适当增加卡车的生产总量,尽管目前市场的预期还没有那么高。

  (编辑:姜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